柯家羽九

脑洞非常大,会写一些离谱的梗,因此产粮都是不稳定状态,不怎么喜好写老梗

光切(鬼切视角)

   鬼切是在一片血海中醒来的…自己是谁?为什么在这里?他一无所知,执着手里的刀,愣怔的看着面前的人,红丝白发的男人含笑的看着他,“我…是谁…你…是谁…” 男人温柔的抚上他的脸,“吾乃源赖光,源氏家主,你…是我的佩刀…是源氏的正义之刃…汝名…鬼切。”“吾将带着汝,去斩尽百鬼,去实施正义…”

     鬼切没有一丝反抗的,顺从的跟着他回了源氏,没有丝毫的怀疑,忠心的为他守护他的后背,甚至跟着他去了大江山,只为了完成主人的心愿。啊,那妖山上的鬼王啊,奉献你的头颅给我的主人吧!

      鬼切陪着源赖光征战了数天,心疼的看着疲累的主人。那棘手的鬼王,生性狡猾,竟趁着主人不备,致命的一击袭向主人。鬼切毫不犹豫的为源赖光挡下这一击,鬼王的手臂洞穿他的胸膛,强大的妖力狠狠贯穿了他,连带他的左眼也轰鸣作响,鲜血从他的左眼和胸膛中炸出。在剧痛中,鬼切本能的死死禁锢住鬼王的手臂,鬼王不敢置信的看着鬼切的左眼,瞪大了眼睛,“你…你是…!”话音未落…鬼王的头颅已被反应过来的源赖光一刀斩下,鬼王的鲜血溅入鬼切的左眼,灼烧的疼痛让鬼切眼前发黑…恍惚中,鬼切似乎听到了哀鸣,地上妖魔的尸骸仿佛与他融为一体,心里诡异的弥漫起哀伤的情绪…他…好像不该这样…

      主人拿到了鬼王的头颅,路上显得很高兴,鬼切尚未伤好的左眼仿佛也失去了痛感,他为主人高兴,拿到了头颅,代表大江山再不足为惧。鬼切抚摸着自己伤痕累累的身体,看着前方神采飞扬的源赖光,迟疑的摸上了刀鞘,随后又放下了。

     奉命带着鬼王的头颅赶回京都的他,路径罗生门,一绝美女子背铃出现在众人眼前,本能的感觉到不对劲,拔刀出鞘冲向女子。只瞬间,女子的右臂被砍下,却没痛哼一声,只睁着阴翳充满戾气的金眸看着他,庞大的瘴气从女子断臂中疯狂溢出。来不及细想,举起刀刃开始与那女子缠斗,与女子擦肩而过时,女子口中传来低沉男子的声音,“吾看错汝了…真令人失望…”顿时,体内残存着的,鬼王的妖力开始暴动,疼痛中一闪而过的,是主人沾血的手划过自己的眼睛…刹那间,左眼的封印被冲破,女子趁机夺走鬼王首级,临走时怜悯而又鄙夷的看了他一眼,鬼切恍惚的跪倒在地,失去了意识…

————————————————————

      我…我是鬼切?我…我是源氏的守护刀?不…不对!!我不是刀!我…我是妖怪…在大江山长大的妖怪…昏迷中的鬼切眼角落下一滴泪,随后睁开一双溢满仇恨的红眸。契约?可笑,分明是封印他记忆的卑鄙手段,强行把他锻进刀身,对失去记忆的他洗脑,最后…让他对同族挥动利刃…啊…大江山那遍地的尸骸,是他亲手所犯下的罪孽…源赖光…我一定要杀了你!!

————————————————————

      借着向源氏家主奉上茨木鬼手的理由,觉醒了妖身的鬼切反杀回了源氏主家,空气中满满的铁锈味让他满足的眯起了眼,啊…就是这个,熟悉而又让人血液沸腾的味道…鬼切睁开眼,看着面前曾经对他毕恭毕敬的源氏族人惊恐的脸,满是愉悦的笑了笑,“主人呢?吾想他了…”

     捅进源赖光身体的感觉让他兴奋不已,尽管知道了契约其实在自己身体里,尽管知道了源赖光死了他也不能活,但手中的刀控制不住的一次又一次捅进地上那个虚弱的男人的身体里,“啊…真是一把好刀啊…” 鬼切的手一顿,讥讽的捏起男人的下巴,“对啊,这可是你一手打造出来的,斩尽百鬼的利刃啊…”身体中仿若撕裂一般的疼痛阻止不了鬼切的手,他畅快的大笑,他恨啊,他是那么的相信地上这个曾经温柔的男人…然后呢?相信着他,杀了自己的同族,害了自己效忠的王!害他…成为了自己无法饶恕的叛徒…

     鬼切支撑不住的倒在了血泊里,看着那个已毫无生气的男人心里腾升起一股快意,但又控制不住的,心头弥漫起一阵酸涩,复杂的看了一眼那个自己曾经的主人,最后…失去了意识…

————————————————————

     在鬼切失去意识后,血液浸透了一旁的,茨木的鬼手。在一阵诡异的妖气中,茨木的鬼手竟奇迹般的和鬼切残破的身体融合 ,一点点的蕴养着鬼切的身体。在一片血泊中,鬼切突然睁开了眼睛,看着自己周围熟悉又陌生的一切,控制不住的嗤笑出声。他明白,自己再不是什么源氏的守护之刃,而是令源氏惊恐憎恶的…妖魔鬼切…


评论

热度(7)